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布斯发布中国股票6月之选 茅台双汇等入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布斯中文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4日,高盛下调了对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并预计中国本年度通胀率将上升。高盛将中国2011年GDP增长预期由10%降至9.4%,并预计年均通胀率为4.7%(此前为4.3%)。部分由于油价上涨影响,2012年中国GDP增长预期由9.5%降至9.2%。但同年的年均通胀预期仍为3%。高盛还称不排除A股市场短期内出现高达5%~10%的回调。同时,摩根大通在其发布的报告中也确认了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的判断。

  鉴于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在短期内可能会持续,本月福布斯中文版与美国AFG公司联合推出具有避险性的“安全股”—— 贵州茅台、五粮液、双汇发展、獐子岛、圣农发展五只股票入选。

  五月股市震荡探底加剧,个股泥沙俱下,我们预计短期内市场迎来反弹的机会不大。在弱市中,投资者可以关注经营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增长较为确定的个股。根据2011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下游终端消费行业中具备一定垄断优势,行业盈利情况良好,而酒类消费股的估值依然处于合理范围。

  此外,受长江中下游持续旱灾的影响,市场游资可能借机追涨农业板块。在短期内干旱难以缓解的情况下,农产品势必减产,在供需杠杆的作用下,目前的旱灾可能会加剧市场对我国农产品价格上涨的预期,猪肉、蛋类、水产品都存在价格上涨的压力。农业板块有望成为弱市中的“避风港”。

  入选公司分析

  五粮液(000858.SZ):五粮液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62.44亿元,同比增加38.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81亿元,同比增长36.7%。公司良好的内生性增长潜力使公司保持了业绩的超预期增长。目前五粮液的收入、净利润和预收账款规模开始超越行业龙头茅台。据睿富全球排行榜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报告指出,2010 年,“五粮液”品牌价值再度提升,达到526.16 亿元,蝉联食品行业榜首,位居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4位。今年公司开始转变增长方式,重点打造中价位产品。五粮液今年至今未提价,由于市场销售紧俏,供货偏紧,有机构预计下半年产品可能提价15%,甚至20%。

  双汇发展(000895.SZ):公司一季度增速下降主要是受制于“瘦肉精”事件的影响。目前消费者信心逐渐恢复,公司的销售也恢复到事前的近七八成。猪肉行业目前处于周期的扩张阶段,瘦肉精事件将促使政府、养猪业者、猪肉加工企业等利益相关方加强质量控制,长期来看,对猪肉行业是有利的。业内专家预计,受供应偏紧、成本上升等因素继续推高,猪肉价格今年的阶段性高点可能在6月份出现。目前肉制品和冷鲜肉的供需两端的拐点已经到来。公司受“瘦肉精”事件影响,双汇发展于4月19日复牌后连续三日跌停。公司股价已在前期释放部分风险,估值回落,在市场逐步消化前期的负面消息后,目前投资者可把握逆向投资机会。

  獐子岛(002069.SZ):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投资1亿元涉足鲟鱼养殖业,对云南阿穆尔鲟鱼公司进行增持。鲟鱼被称为水中“活化石”,营养丰富,肉味鲜美,尤其是鲟鱼籽酱被誉为“黑色珍珠”,国际市场每公斤售价最高达5,000欧元。中国鲟鱼生产迅速崛起,目前中国鲟鱼产量占全球份额的80%。公司拥有优质的鲟鱼资源和国内最大规模的鲟鱼养殖基地,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乐观估计的话,2012年标的公司可获利润5000万元,2013年达1亿元左右。

  圣农发展(002299.SZ):圣农发展是国内最大的自养自宰白羽肉鸡专业生产企业,以肉鸡饲养、肉鸡屠宰加工和鸡肉销售为主营业务。随着生产经营规模的扩大,公司产品的产量和销量持续增加,预计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80%—130%。公司自养自宰的经营模式将鸡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纳入公司内部,能有效将市场风险转为管理成本,保障食品的安全与质量。公司下游直销企业包括肯德基、麦当劳、太太乐、铭基等大客户,需求稳定,订单增长空间大。

  贵州茅台(600519.SH):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42亿,利润26亿,同比分别上涨38.84%、48.04%。业绩的高速增长主要归因于一季度销量增加和产品价格上涨。公司预计2011年收入增速同比增长45%,公司提出2015年茅台酒生产达到4万吨,销售收入力争突破400亿元,较之前260亿的目标提升了54%。贵州新一届省委省政府提出了贵州经济振兴的目标,茅台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贵州省将会在交通、税务等方面对公司给予支持,未来三年公司仍将保持较快的发展,销量将保持10-15%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