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寿花用品质引导健康饮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31日,由商务部、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为了孩子——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传推广月活动”在北京启动。据介绍,推广月活动以全国100家超市作为活动场所,同时,邀请营养专家、学生代表、食品生产企业共同参与,通过赠送书籍、科普讲座、互动游戏等活动,构建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防护屏障和传播食品营养健康知识的科普宣传基地。山东三星玉米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传的知名企业应邀参与了本次活动,并成为年儿童食品安全倡议书”百家发起单位之一。

  活动启动仪式上,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行动领导小组秘书长陈月仙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6个100”,即组织100位著名专家、100家新闻媒体、100所中小学校、100名文体名人、100家食品生产企业和北京的100家超市,共同签署“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倡议书”、印发“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手册”、参与“主题日”等活动内容,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青少年食品安全建设的良好氛围。上午11:00时,“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灌注了以“为了孩子”为主题的冰雕,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现场为消费者及孩子们解答有关食品营养的问题,三星集团副总经理马学民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小记者的采访。

  据悉,山东三星玉米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活动的百家食品生产企业之一,多年来,企业重视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传工作,把食品安全当做企业生产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家上市企业,为了更好的保证产品质量及安全,公司通过完善了入厂、生产、检验、运输、储存、销售等一系列管控体系,从非转基因的高品质玉米胚芽到严密的6脱工艺,层层把控,步步把关,整个过程实现了自动化,全程无污染,生产出健康、绿色、安全的玉米油。2010年,三星集团冠名的北京市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长寿花”将伴着中国食品安全界、营养学界专家学者组成的宣讲团的脚步,走进北京16个区县的400多个社区及部分党政机关、高校、部队等单位,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贯食品营养健康安全知识,引导健康饮食与消费。

  在不断完善玉米油产品品质的同时,企业还积极向功能性玉米油领域延伸,相继推出了几大功能性玉米油,其中DHA玉米油首创在高品质的单一玉米油中添加DHA藻油(以海洋藻类为原料,经发酵、分裂、提纯等工艺获得的纯净DHA),其含量高达3000ppm,致力于为大脑提供高纯度的营养补给,成为国人健脑的新风尚,特别适合经常用脑,处于成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儿童,产品上市后,备受家长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