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将诺基亚评级调降至中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周三将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Nokia)的评级从“买入”调降至“中性”,理由是是诺基亚二季度盈利预警将扼杀复苏希望和威胁其现金储备。

  诺基亚周二发出预警,由于销售量和价格下降,二季度营收可能达不到此前目标。高盛认为这一预警提高了诺基亚的重大下方风险,包括市场份额快速流失并威胁到其分销优势,从而难以通过微软(Microsoft)的Windows系统手机夺回市场份额,同时也会让资产负债表恶化。高盛表示,如果销售再下滑30%,诺基亚60亿欧元的现金储备将被耗尽。高盛将诺基亚的目标股价从8.8欧元削减至5.2欧元,并将2011-2013年的手持设备销售预期下调10-16%。诺基亚股票周二在美国股市暴跌14.4%,目前在欧洲股市中大跌8%。(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