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日收盘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日收跌,市场预计5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大幅增加,同时预计全球今年油籽产量增长,这拖累了棕榈油期货市场。

  综合媒体6月1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日收跌至一周最低价位,因市场预期马来西亚5月份棕榈油产出增长20个百分点,而预计全球油籽产量也将增加。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8月棕榈油期货收跌1个百分点,报收于3,358林吉特(约合1,117美元)/公吨,为自5月23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油世界在31日的报告中表示,截止9月的一年中全球油籽产量将增长1.7个百分点,因巴西作物的改善提高全球产出水平。马来西亚棕榈油局5月10日称,该国4月份棕榈油产量增长8个百分点至153万吨。

  新加坡一家经纪公司Commodity Links的总经理Vijay Mehta称,初步预计马来西亚5月份棕榈油产量增长20个百分点,如果属实,这将不允许棕榈油价格上涨太高。

  油世界表示,全球7种油籽的产量年比将增长7.7个百分点至4.412亿吨,这要比5月份的预估高290万吨。根据油世界公布的报告,巴西今年大豆产量年比增长6.3个百分点至7,300万吨。

  孟买贸易公司Sunvin Group的首席执行官Sandeep Bajoria表示,出口并没有这么高的水平,这也是市场正在削减涨幅的原因,因此棕榈油将变得更具竞争力。

  独立的船运调查公司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 31日表示,马来西亚5月份棕榈油出口增长2.5个百分点至135万吨。这要低于5月份前25日16.5个百分点的增幅,也低于5月份 20日28%的增长幅度。

  Mehta表示,棕榈油期货价格的下跌将受到限制,因为棕榈油市场受到大豆价格上涨及出口需求将增加预期的支持。

  他表示,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上使用大豆油,大豆相对棕榈油的溢价提高了棕榈油的吸引力。

  豆油相对棕榈油的溢价已经扩大至每吨172.16美元,为两周的最高价差水平,相比之下今年平均价差为每吨111.16美元,而芝加哥7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上涨0.6个百分点至58.84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1日收盘下跌0.3个百分点,报收于 9,262元(约合1,430美元)/吨,而1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下跌0.3个百分点,报收于 10,302元/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交投最为活跃紧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基准价格的9月棕榈油期货合约下跌0.7个百分点,报1,111.25美元/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