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5月公布裁员量环比增1.8%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2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间消息,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商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企业、政府部门与非营利部门已公布裁员计划量为3万7135人,环比增长1.8%。4月份的数字为3万6490人。

  5月份计划裁员人数与去年同期的3万8810人相比下降4.3%。年初至今雇主公布的裁员计划量为20万4374人,同比去年前5个月下降20.9%。

  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公司CEO在报告中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出现疲态,但非政府部门的裁员步伐持续放慢意味着雇主认为这不是长期问题……除非经济遭受重大冲击,否则未来数月我们不可能看到公司裁员规模急剧上升的现象。”

  政府部门与非营利性部门裁员量总计1万4755人,占5月份公布裁员计划量的近40%。即便如此,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11.6%。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关键就业数据,预计上月新增就业岗位18万。

  5月份的招聘计划从4月份的5万9648人降至1万248人。4月份麦当劳曾在一天招聘5万名员工。(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