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华拟投资最多30亿美元进行收购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间消息,瑞士诺华(Novartis AG)(NOVN)首席执行官乔-吉梅内斯(Joe Jimenez)称,该公司有意投资最多30亿美元来收购消费者健康或兽医资产,目的是为该公司在这些领域中规模不足的业务提供支持。

  吉梅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诺华还将考虑收购仿制药、生物科技或诊断资产,但可供收购的资产比较缺乏。他表示:“我们确实希望能进行面向这5个平台的补强收购交易。我所说的补强收购交易,是指任何交易规模从10亿美元到30亿美元之间的交易。”吉梅内斯拒绝透露诺华可能收购哪些目标资产,也拒绝透露可能进行收购交易的具体时间。

  所谓“补强收购”(bolt-on acquisition)是一个商业术语,意指一项产品(或公司)收购交易很自然地符合收购方的现有业务范围或公司战略。

  吉梅内斯的目标是提高诺华的销售额,原因是这家按营收计算的欧洲第二大制药商最畅销的处方药物即将面临着来自于仿制药的竞争,如高血压治疗药物代文(Diovan)和癌症治疗药物格列卫(Gleevec)等。与此同时,其他制药公司也正在寻找收购目标。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医药行业中已经公布的并购交易总额为3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

  目前,诺华仍在对其上一桩大规模的收购交易进行整合,该公司在去年8月份以28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全球领先的眼保健公司爱尔康(Alcon Inc)的多数股份,此后又在今年4月份以1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爱尔康剩余的公开交易股票,从而完成了这项由吉梅内斯的前任魏思乐(Daniel Vasella)启动的并购交易。(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