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百万美元家庭数量突破1百万 居世界第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间消息,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百万富翁家庭的数量(财产高于100万美元计)已经突破1百万大关。由于经济增长、储蓄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中国百万美元富翁数量的世界排名得到迅速提升。

  据波士顿咨询集团周二发布的全球财富调查报告,2010年中国百万富翁家庭的数量同比增长31%,增至111万,位列世界第三,美国依然以522万位居世界第一,日本以153万名列第二。家庭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家庭数量,中国位列全球第八。但是,个人所有的企业及房产并未计算在这项调查报告内,而这正是中国内地富豪的主要资产所在。

  此项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同时也是波士顿咨询集团驻香港的合伙人邓俊豪(Tjun Tang)表示,这样的统计方式不仅严重低估了中国富豪的真实财富,而且调查中也未包括艺术品、美酒和游艇等这类在中国新贵阶层中日渐增长的资产。他还表示,这个亚洲大国富裕阶层仅有约5%的资产位于境外,而国际理财公司能够进入内地的理财产品数量还很有限。(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