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敦促美国加快加强银行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最高金融监管机构警告奥巴马政府必须加快、加强银行改革,以免美国银行获得相对于欧洲同行不正当优势。

  负责金融市场监管的巴尼尔(Michel Barnier)上周去信美国财长盖特纳(Tim Geithner),称欧盟已在多个方面超前美国,其中包括对银行的资本要求和对金融高管的薪酬限制。巴尼尔敦促美国做出与欧洲相当的努力。

  “公平竞争必须成为现实,而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巴尼尔在5月27日的信中这样写到。这封信作于巴尼尔周三访美前夕,且大西洋两岸就监管改革进程摩擦加剧的背景之下。

  美国迅速通过作为监管改革法律基础的Dodd-Frank金融改革法,但欧盟官员表示,奥巴马政府贯彻法规的的速度不够快。

  不过,巴尼尔自身也面临着美国的指责,即欧盟根据巴塞尔协议III加强银行资本要求的最新举措大打折扣。美国官员称欧盟监管者对其银行的资本定义太宽泛。

  巴尼尔在信中强调欧盟关心美国对巴塞尔标准的承诺。美国尚未完全贯彻巴塞尔协议II。巴尼尔在信中说:“我们在2006年就实行了巴塞尔协议II,尊重去年所定的最后期限是必要的。”

  巴尼尔敦促美国进一步限制银行家薪酬。欧盟认为有必要限制美国金融高管冒过高风险的推动力。主要发达国家同意在两年前的G20峰会上同意做出限制,但美国主要应用非约束性指导实施此协议,而且没有对现金奖金数额强制规定上限。

  巴尼尔表示,他相信美国的方式给予金融机构太多的自由,而且允许它们规避已达成全球一致的准则。(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