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现在最好远离科技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LinkedIn超级成功的上市激起了投资者对科技类股的新兴趣。投资通讯专家、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却警告投资者,从专家的态度分析,目前并非投资科技类股的好时机。

  以下即赫伯特的评论文章全文:

  在你6月投资策略的买进名单上,首当其冲的是谁,不会是科技类股吧?

  LinkedIn Corp(LNKD)的IPO显然是燃起了很多人心中的科技投资之火,因此有这样的想法也完全是可以理解的。这家社交网站上市时的火爆场面让人很容易就会唤起1990年代晚期的回忆——那时候,数以百计的公司上市,而在第一个交易日当中,股价翻番根本算不上什么新鲜事。

  科技投资者显然是希望那样的场景能够再度来临,事实上,在《赫伯特金融摘要》所追踪的约两百位投资顾问当中,科技类股已经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类股。具体说来,统计发现,在这些顾问推荐的股票当中,支持率最高的股票中赫然有微软(MSFT)、苹果(AAPL)、IBM(IBM)和英特尔(INTC),尤其是微软,拥有二十多位顾问的推荐。

  然而非常遗憾的是,很多时候仅仅是数量还不足以说明问题,我们还必须考虑质量。虽然这些股票拥有众多顾问的推荐,但是这些顾问自身的能力却不能说是无懈可击。

  我们不妨来看看表现光谱两端的两群顾问们对这相同问题的看法。第一群是顶尖顾问,他们近十二个月的表现在业界最佳四分之一行列,而近十年的表现好于买进持有策略;第二群是糟糕顾问,他们近十二个月的表现在业界最差四分之一行列,而近十年的表现不及大盘。

  我们发现,就个股的支持率而言,在糟糕顾问那里,微软名列榜首,而在顶尖顾问那里,微软是第十。此外,其他科技股的情况也是类似,比如苹果在两群顾问当中的支持率分别是第六和第十,IBM在和英特尔在顶尖顾问那里的排名更是落到了第七十。

  事实上,顶尖顾问对于科技类股并不怎么热心,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些炙手可热的股票,价格已经有过高的嫌疑,而他们显然是发现了许多更值得自己去关注的股票。他们目前最青睐的股票是怎样的呢?Goldcorp Inc(GG)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VZ)是两个值得深思的例子。

  我们还可以看到,那些糟糕顾问整体而言对科技类股更加热心。这就不能不让人有所担心了,因为这就意味着,如果你现在看好科技类股,你实际上就是和那些历史和现实表现都乏善可陈的人一个逻辑,却与那些最明智最专业的人背道而驰了。(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