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在职工健康 已两处试点 少油少盐 食堂推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北京人吃菜口味偏重,人均油盐摄入量超标。为了能控制油盐的摄入量,一套少油少盐的健康菜谱将有望在全市范围内的职工食堂全面推广。

  昨日,本市健康食堂项目启动。该项目首先在中粮集团和东城区政府员工餐厅开展试点,这两个试点食堂各自可覆盖2000余名职工。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刘秀荣介绍,本市已经成立了一支由十几人组成的膳食专家团队,这些专家全部来自各大医院营养科,他们将与职工食堂的厨师们进行沟通,最终确定一批少油少盐的“健康食谱”。

  据了解,目前本市人均每日摄盐量为13.4克,人均每日油脂摄入量为54.6克,大大超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油盐摄入标准。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摄油量25克-30克,食盐不超过6克。

  据介绍,预计该项目的初期干预将在年底前完成。卫生部门和企业将共同监测职工的体质变化,至年底时,项目组将通过全面体检对职工采用健康食谱后的各项指标给予对比,进行效果评估。试点结束后,该模式将有望在全市范围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