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消费者协会:儿童玩具标准要适时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常志鹏)中国消费者协会1日提出,儿童玩具有关标准要适时调整。

  在六一儿童节之际,针对近日引起广泛关注的国内市场儿童玩具标准问题,中消协法律与理论研究部副主任陈剑提出,有关安全性的指标,应当综合考量相关因素,与时俱进,予以完善,以实现消费者保护的最优化。

  陈剑解释说,国家标准特别是强制性标准的制定,涉及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在其制修订过程中,有关方面应当通过适当方式及时将国际、国内有关情况告知广大消费者,并主动听取消费者及其组织的意见,促使相关标准更加科学合理,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