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旅游食品将全程留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站上海华联超市下架超长保质期酥饼

  晨报讯(记者 朱烁)商品想进北京西站销售,必须向西站提出申请,经质量审核后方能进入。

  昨天,工商执法部门对交通枢纽、景区、商业区销售的北京特色、旅游食品进行突击检查。记者获悉,一系列整治措施即将出台。旅游食品的源头控制是其中重要内容,旅游食品必须建立明确台账,每件商品“从哪来、到哪去”清晰可溯。

  昨天,市工商局副局长张风平带领工商执法人员,在北京站等交通枢纽、王府井等繁华商业区、北京香山公园、颐和园公园等旅游景区,对销售的粽子、果脯等北京特色、旅游食品进行检查。

  在北京西站上海华联超市,一种标称“香河天成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黄金酥饼,引起执法人员的怀疑。这种售价4元、6元的小糕点,装在常温糕点盒里,也不是真空包装,但标明的保质期却长达6个月。

  “你们的台账在哪里?是从哪儿进的货?”“这种常温环境下,保质期能达到这么长时间吗?”商户现场将这种食品下架。

  西站内商铺,烤鸭的品种明显减少,只有全聚德烤鸭和寥寥无几的其他品牌。北京西站商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站内商铺所售商品均统一派送,西站计划限制准入品牌,引进名优品牌占据商铺,“目录”外商品必须提出申请,经过审核后方能进站销售。

  市工商局食品监督管理处处长冀玮介绍,目前要求商家建立台账,件件商品进货渠道、销售去向必须有据可查。

  针对媒体曝光的大栅栏“黑心”烤鸭事件,商户故意在台账中隐瞒“黑心鸭子”的进货信息,逃避执法人员日常巡查,该商户目前仍处于停业整顿中。

  市工商局强调,对于食品经营违法行为一律高限处罚,符合条件者清出北京市场,情节严重者移交司法部门给予刑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