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粽子变“味”伤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端午节临近,“粽子大战”硝烟渐起,粽子专柜林立,粽子馅料开始变得五花八门,松茸鲍鱼等山珍海味打造的“天价粽子”令人咋舌。

  当下的粽子大战可说是步了月饼、元宵大战的后尘,使人不禁感叹,如今的民俗节日真是越过越俗了。端午节吃粽子,有祭屈原的传说,更有弘扬爱国精神的寓意,合家包粽子更是中国家庭和睦的一道温馨风景。而如今,粽子又奔着比拼奢侈、助长腐败的路数去了,让人隐隐嗅到了那股俗不可耐的铜臭。传统的味道在变,咱吃不起也就罢了,可传统的文化变了,咱可伤不起呀!有人曾为我们的传统节日被抢走而愤愤不平。可如果我们的传统节日就这么个过法,还真不如让别人过出个样子给咱看看呢!

  孟浩强/文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