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家庄一女富豪涉黑受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指使老公胞弟殴打同行 对犯罪积极的手下予以重奖

  据新华社电(记者 朱峰)5月30日至6月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王云娜等涉黑案。检察机关指控王云娜等23名被告人犯有组织、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及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故意损坏财物、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等罪。

  被告人王云娜,别名刘颖,女,石家庄固瑞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身家上亿,2009年7月因涉嫌组织、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及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罪被逮捕。

  检察机关指控:2008年8月,被告人王云娜成立了石家庄固瑞特保温材料厂。为了扩大自己的经济实力,在此基础上又设立了固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和瑞华线材厂。在经营中为了垄断市场,攫取巨额利润,王云娜指使其丈夫王淄、胞弟刘亮和公司的员工董重旭等人,并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刘勇、贺广金等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在这些违法犯罪过程中逐步树立了其“老大”的领导地位。

  尤其是2009年3月以来,王云娜为了进一步垄断保温材料市场,获得更大的经济利益,指使王淄、刘亮等人,对同行业的其他公司业务员及相关人员多次进行跟踪殴打。2009年5月5日,王云娜得知石家庄恒保龙保温材料公司董事长朱华龙的行踪后,便授意手下对其实施跟踪殴打,朱华龙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在该团伙实施的一系列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行贿、故意损坏财物等犯罪活动中,逐步形成了以王云娜为组织领导者,王淄、刘亮等为成员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王云娜为了有效控制团伙成员,除对固定成员发放工资外,还对在违法犯罪活动中的积极参与者予以重奖。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