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科院发布《商业蓝皮书》中国或成最大奢侈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中国社科院昨天发布2011年《商业蓝皮书》,预测未来数年我国奢侈品增长的强劲势头将持续,2015年前中国或可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商业蓝皮书》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起飞,国人对奢侈品的需求也大增。根据贝恩公司的报告估计,2010年全球奢侈品的销售将达1680亿欧元,较 2009年的1530亿欧元上升10%。全球奢侈品的销售自2009年下跌8%后,在2010年已差不多恢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估计美国、欧洲及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于2010年的奢侈品销售升幅分别为12%、6%及22%;其中,中国的奢侈品销售将上升30%至92亿欧元,升幅显著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从奢侈品消费群的特征来看,中国的富裕消费群普遍较国外富裕群年轻,而且奢侈品消费群以男性为主导,年轻企业家及生意人群等都是重要的客源。中国消费者在境外购买的奢侈品多于在境内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