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卫组织下属机构发表声明称使用手机或增患癌几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5月31日以声明形式称,使用移动电话或其他无线通信设备“可能增加人类患癌症的几率”。

  法新社援引声明内容报道,无线通信设备产生的无线电频率电磁场有可能是一些人患癌症的原因,这种电磁场可能增加出现神经胶质瘤的风险。

  神经胶质瘤是脑瘤的一种,属恶性肿瘤。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主席乔纳森·萨梅特31日说,过去几天,31名对口领域专家在法国里昂就无线通信设备与癌症的关联展开会商,专家一致认同,现有病例研究和可证实的科学证据表明,使用移动电话等无线通信设备可被列入患癌风险中“可能致癌”一类。

  路透社援引与会科学家的话报道,会商结果的意义在于,世界卫生组织可能将重新审视现有针对移动电话制定的相关辐射标准。

  但专家同时强调,专家会商只得出“可能性”判断,若要求证无线通信设备与癌症之间的“绝对关联”,更多研究必不可少。

  去年5月,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宣布,一项历时10年、试图在移动通信设备与脑瘤之间寻求因果关系的研究最终以失败告终,失败原因在于研究方法和研究对象有偏差。不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同时强调,研究失败并不意味着“手机与脑瘤毫无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