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律师称强生隐瞒抗生素风险以提高销售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消息,一名律师在今天于美国明尼苏达州进行的一项法庭审讯程序中称,强生(JNJ)旗下的一个部门明知其喹诺酮类抗生素左氟沙星(Levaquin)会提高老年人肌腱受伤的风险,却没有正确地向病人或医生发出警告。

  现年84岁的老人卡尔文-克里斯坦森(Calvin Christensen)在2007年对强生及其子公司Ortho-McNeil Pharmaceutical提出起诉,称其在因患肺炎住院时服用了左氟沙星,此后他右脚的跟腱断裂。克里斯坦森的代表律师索尔-刘易斯(Saul Lewis)在今天的开庭陈述中称,强生将左氟沙星可能带来的风险低调处理,目的是提高这种药物的销售量。

  刘易斯向明尼苏达州法庭的陪审团表示:“强生向医生和公众隐瞒了(这种药物可能带来的)风险,在美国市场上销售了价值150亿美元的左氟沙星。”

  强生在美国面临着2500多桩与左氟沙星导致病人跟腱断裂和该公司没有适当披露这种风险相关的未了结诉讼案,克里斯坦森的这桩诉讼案只是其中已经开审的第二桩。在第一桩此类诉讼案中,强生和Ortho-McNeil部门败诉,明尼苏达州的另一个陪审团作出判决称,该公司需要向一名双脚跟腱均受到损伤的84岁老人支付180万美元的赔偿金。

  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2008年颁布的规定,公司必须对左氟沙星及类似药物可能对跟腱造成的损害发出升级后的警告。克里斯坦森指出,这种警告本应更早升级,并指出强生及其Ortho-McNeil部门以老年人为目标来销售这种药物。

  强生和Ortho-McNeil则否认其没有对上述风险发出警告。强生发言人比尔-福斯特(Bill Foster)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自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1996年首次批准左氟沙星上市以来,这种药物的产品标签上“已经包含了对肌腱炎和肌腱断裂的警告”。此外,“证据将显示给原告开出处方的医师明知左氟沙星的风险,其中包括可能导致老年病人肌腱断裂的风险”。

  在2010年中,左氟沙星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额为13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为4.23亿美元。据强生律师在去年提交的法庭文件中称,全球范围内左氟沙星的开处方次数已经超过了4.3亿次。(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