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证券与花旗签约共同组建境内合资投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忻尚伦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东方证券今日(北京时间6月2日)将与花旗银行在美国签署合作协议,组建合资投行,从事中国境内股票和债券承销等业务。

  据悉,东方证券董事长潘鑫军目前已飞赴美国花旗总部。

  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合资券商开展业务规定,合资券商可从事股票与债券承销以及并购顾问服务业务,不过不能直接从事二级市场交易。

  而在成立了合资投行后,东方证券将不再从事投资银行业务。整个投行部门将悉数转至新成立的合资券商。

  近年来,境外投行正在加紧步伐,争相在中国设立合资投行,以从中国兴盛的资本市场中分一杯羹。本周早些时候,苏格兰皇家银行与国联证券合资成立的华英证券正式开业。而摩根士丹利和华鑫证券组建的合资券商也已完成工商登记,将于6月正式成立;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也将于6月挂牌。美国和欧洲的一些银行,包括瑞银集团、瑞士信贷集团以及德意志银行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东方证券的A股上市工作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东方证券网站的信息显示,东方证券注册资本金32.93亿元人民币(含1500万美元),员工2100余人,总部在上海,在全国20个城市设有60个分支机构,旗下控股东证期货、东证资本、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东方(香港)、汇添富基金五家子公司。截至2010年底,实现净利润13.15亿元,总资产为414.79亿元,净资产为1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