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中国玉米进口至少翻一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荷兰合作银行农业分析师5月31日表示,2011年中国玉米进口量可能比上年增长几倍,因为中国农民收入提高,支持猪肉消费稳步提高。

  分析师称,2011年中国生猪存栏量可能比上年的4.53亿头增长1%,从而带动玉米进口需求。玉米需求压力将来自大型养猪场。一些小型养猪场对玉米的依赖较小,他们更多使用非传统型的大米和小麦等饲粮,而大型农场则使用传统的饲粮,玉米在传统饲粮中占绝大部分的比例。

  尽管如此,国内猪肉消费预计仅小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农村居民收入提高,但这些地区的消费依然普遍偏低。

  2011年中国猪肉消费量可能达到5100万吨,上年为5000万吨。羊肉消费量也可能小幅增长,从上年的398万吨增至410万吨。相比之下,牛肉消费量可能下滑,因为牛肉减产,价格上涨。2011年中国牛肉消费量可能从上年的653万吨降至650万吨。

  2010年中国进口了160万吨玉米,创下了15年来的最高水平,也是2009年进口量的17倍。目前中国已经采购了超过100万吨玉米。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