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过百阳光私募亏逾10% 西域光华59轻仓领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在单边下跌的5月份,不少阳光私募都实施了风险控制措施,降低了仓位,但绝大多数仍难逃净值下跌的命运。在上周五以来更新净值的阳光私募产品中,月收益为正的寥寥无几,仅西域光华59、金泰瑞丰(乾清)、鼎辉1号3只产品近一月净值增长率超过1%,过百只产品当月亏损超过10%,其中不乏一些明星私募。

  根据大额投资者家园数据,在上周五以来更新净值的200多只产品(非结构化)中,近一月收益率为正的产品占比不足5%,而且其中还有些产品是债券型品种。西域光华59以1.98%的收益率暂时领先,金泰瑞丰(乾清)收益率为1.78%,鼎陶朱辉的两只产品紧随其后,银沙策略精选、世富一期月度回报也为正。5月24日公布净值的积胜1期、景良能源3期近一月收益率为2%和2.24%,考虑到此后几天市场振荡,这两只产品的月度表现或许也带来正收益。

  据了解,上述私募产品表现相对较好与仓位相对较轻有关。西域投资总经理王建平昨日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主要是仓位很轻。“其实我们年初就看空了,但当时降得不够坚决,到3月份仓位就降到20%-30%。”从产品净值走势看,经历过年初的一波大跌后,近几个月西域旗下产品明显有所走稳。在沪指跌幅超过7%、中证500跌幅约10%的5月份,西域光华59尚能盈利,西域创新和西域新兴成长跌幅也未超过5%。

  鼎陶朱辉旗下的两只产品鼎辉1号、鼎陶朱辉2期在5月这波下跌中也体现出很好的抗跌性,从其净值近几个月的波动情况看,估计同样是以低仓位取胜。银沙策略精选虽然月度收益也为正,但与当月高点相比,净值还是有明显回落,很可能是仓位降得不够快。

  昨日是6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指仅涨了0.10点,勉强收红,中小板相对较强,当日上涨超过1.5%,显示出市场有转稳反弹迹象。对此,王建平表示,预计急跌后会有一波反弹,但6月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预计放松宏观调控的概率低,因此,对后市仍持相对谨慎的态度。“短暂反弹后市场仍有调整要求,所以现在只会参与一些反弹的机会,不会全面布局。”王建平估计到6月中下旬,市场才可能出现右侧交易的机会。

  部分 5 月份业绩靠前私募

  产品名称 近一月收益率 更新净值日期

  西域光华59 1.98% 2011-05-30

  金泰瑞丰(乾清) 1.78% 2011-05-27

  鼎辉 1号 1.23% 2011-05-27

  鼎陶朱辉2 期 0.66% 2011-05-27

  银沙策略精选 0.58% 2011-05-27

  世富一期 0.33% 201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