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资观察:风电板块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尽管预期美国联储局在今年内皆不会即时回收市场流动资金,但市场开始预期退市行动将在明年展开之下,预期市场风险胃纳将有所下降,亦开始关注中资企业盈利增长受中国前期货币政策收紧的影响之下,资金在港股投资布局将更侧重产业前景、个股竞争优势及估值的衡量。

  按照上述的选股基础,笔者较看好风电板块。因中国电力需求一直处于增长的趋势中,过去五年中国年均用电量增长为11.09%,今年首四个月中国用电量已同比增长12.4%,当前中国正面临电力紧张的状况,正反映电力供给大幅提升及电价进一步调高的迫切性。

  投资人可考虑认购华能新能源(958)作中长线投资,公司专注发展新能源业务。以总装机容量计,公司为中国第三大风力发电公司,世界排名第八,为华能集团发展新能源的唯一平台,前者已向公司授予三项优先权利,截止2012年12月底,母公司可供注资的风电资产包括1,647.4兆瓦的已投产项目及270.5兆瓦的在建项目。公司于2007年至2010年的股东应占净利年复合增长率达309%,未来亦将因全国风力发电量倍增而呈高增长,招股价定价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