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裕彤旗下蒙古能源再发盈警 主要项目未能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专栏)投资的另一家资源公司蒙古能源(0276)周二晚却因主要项目未能如期投产再发盈警。

  据香港《明报》报道,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旗下的新矿资源正在忙碌筹备上市,其投资的另一家资源公司蒙古能源(0276)周二晚却因主要项目未能如期投产再发盈警,拖累昨日股价急跌逾6%。

  主要项目未能投产

  彤叔主要透过旗下的投资旗舰周大福企业持有蒙古能源,持股加可换股债券拥有总权益约16%。后者经营的蒙古胡硕图焦煤矿原计划2010年底投入商业生产,为公司贡献收入。不过蒙古能源周二的公告称,上述项目仍处于试验投产阶段,于截至今年3月底的12个月尚未能带来收益,故期内将取得进一步亏损。

  蒙古能源于截至2010年及2009年3月底的两个财政年度已连续见红,分别蚀3.17亿及4.38亿元。该公司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继续亏损,除了主要项目未如期投产,若干非现金开支项目之会计亏损亦是原因,包括公司授予雇员或董事之购股权以股份支付、导致员工开支增加;发行新可换股票据致使财务成本增加;另外持作买卖之投资取得公平值亏损。蒙古能源前身为新世界数码,惟公司变身3年多至今未见成绩,过去12个月内更连续两次向投资者发行可换股债券,筹资逾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