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香港分析员获发牌照 可提供信贷评级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昨宣布,证监会向穆迪的香港附属公司及隶属该公司的分析员授予牌照,可提供信贷评级服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昨宣布,证监会向穆迪的香港附属公司及隶属该公司的分析员授予牌照,可提供信贷评级服务,自今日起生效。

  评级公司需获发牌,源于金融海啸后,各地监管机构都在研究规管评级机构。有意见认为,评级机构没有提醒复杂金融工具存在的风险,是导致08金融海啸的其中一个原因。

  信用评级行业一直被批评与评级客户之间缺乏足够独立性。该行业由三大评级巨头主导,分别是穆迪、标普及惠誉。根据新规则,在港营业的信用评级机构需获得证监会发牌,并遵从一份行为准则,包括尝试防止利益冲突的新规定。评级机构的分析师也需要获得执照,除在一家评级机构工作两年以上的分析师外,都将需要参加资格考试。欧盟已对评级机构实施类似的新许可规定,而美国近期出台更多规则,以提升评级透明度和鼓励该行业开展更多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