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部委通知要求地方加大保障房投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李丽辉) 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出通知,对各地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通知要求切实加大地方公共预算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规模。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要根据本地区任务,认真测算审核应当由地方政府安排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需求,并将其作为重点项目予以保障。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具体资金数额,加大投入力度。

  通知指出,确保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按规定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确保土地出让收益按规定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各地应当按照当年实际缴入国库的招标、拍卖、挂牌和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取得的土地出让收入,扣除相关规定项目后,严格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安排资金,统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全面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运营涉及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各地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全面落实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免收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廉租住房、城市棚户区改造中的安置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以及面向经济适用住房对象供应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要严格按照规定实行划拨方式供应,除依法支付土地补偿费、拆迁补偿费外,一律免缴土地出让收入。

  加快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预算执行进度。省级财政部门要按月了解和通报本地区各市县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预算执行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