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成交量大降至11.6万手 空头大举平仓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涨跌互现,主力合约IF1106报收3002.4点,涨幅为0.16%,成交量大幅下降至11.6万手,持仓量下降至35519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了超过3000手。期现货价差贴水2点。

  从盘面看,股指期货合约继续展开弱势反弹,至午后收复3000点大关,随后在3000点之上反复靠稳,尾盘有过冲高动作,但由于成交低迷,加之主要的上涨动力源自空头的获利平仓盘,因此,主力的合约的涨幅相对偏小。现货股指方面的,沪指昨日并未高举高打,场内资金的炒作重点在中小板市场超跌股,沪指则坚守在5日线上方,弱势反弹格局仍然存在,后市如果加上量能配合则有望继续向上展开波段性反弹行情。根据中金所数据显示,昨日空方总持仓大举平仓3699手,而多方总持仓平仓1937手,空头对后市的下跌空间已出现了保守谨慎的态度。

  综合看,市场超跌反弹股出现大面积涨停一举激活市场信心,大盘股指的回升走势得以延续,但量能还是不太令人满意,对反弹高度形成遏制。后市应继续关注量能变化,如果能出现量能的快速放大,那么短期大盘反弹力度将增强,期指在3000点之上才能再次上攻。假若现货市场继续维持较低的成交量水平,则期指仍难摆脱低位整理的格局。  (新快报研究员 陈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