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塑化剂DEHP流入广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粤食安) 东莞一食品公司生产的添加剂被查出含有塑化剂DEHP。昨晚,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省质监局和东莞市在排查中抽检了“东莞市昱延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昱延公司)生产的食品添加剂,检测显示其中4批原料和4批复合添加剂成品含有毒工业原料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塑化剂DEHP)。查获的进货和销售记录显示原料“起云剂用油”来自台湾,其食品添加剂产品主要流向广州、江门和东莞等地。

  江门东莞也有销售

  据省食安办介绍,省质监局和东莞市近日在组织对食品添加剂企业进行排查中发现,昱延公司与台湾“昱伸香料有限公司”有关联,立即进行了执法检查,并抽检了该公司生产的30批次复合添加剂成品和20批次用于生产食品添加剂的原料。根据省质监局5月31日检测结果,其中4批原料和4批复合添加剂成品检出含有毒工业原料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DEHP)。查获的进货和销售记录显示原料“起云剂用油”来自台湾,其食品添加剂产品主要流向广州、江门和东莞等地。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昱延公司采取查封并扣押原料、产品及生产设备等措施,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并对企业主要人员采取了控制措施,有关地区及部门正全力追查产品流向。记者昨晚从网上搜索到东莞昱延食品有限公司相关信息,并致电公司一名赖姓负责人,但办公电话显示为空号,手机则处于关机状态。

  相关地域全面清查

  据介绍,广东在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中,密切关注有关台湾“昱伸香料有限公司”生产有毒“起云剂”事件。5月31日晚,省政府召集省食安办、卫生厅和质监局研究部署查处工作,要求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迅速追查问题原料和产品的来源和流向,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目前,省食安办正积极协调、督促相关地区及部门依法依责开展查处;省卫生厅组织开展应急监测;省质监局组织对相关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进行抽检;省工商局要求对涉案企业的产品全面下架封存,并要求台湾进口的食品提供“DEHP”检测报告;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餐饮单位加强索票索证管理;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6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广州、江门和东莞等地迅速开展对重点产品的全面清查行动。

  省食安办呼吁公众积极投诉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对举报经查实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毒塑风暴

  举报电话

  省公安厅:020-83119134;

  省卫生厅:020-84469333;

  省工商局:12315;

  省质监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2365;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020-3788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