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暴跌等六大利空笼罩A股 大盘今日如何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利空:

  利空一:美国经济和欧债担忧加剧 周三道指大跌2.22%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9.65点,跌幅为2.22%,至12290.1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6.11点,跌幅为2.33%,至2769.1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0.65点,跌幅为2.28%,至1314.55点。

  美国经济和欧债担忧加剧,周三道指大跌2.22%。

  美国多项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穆迪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再次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欧债危机担忧,周三美股低开低走,恐慌情绪引发三大股指盘中跳水,道指最终收跌279.65点,跌幅2.22%,纳指跌66.11点,跌幅2.33%。

  盘面方面,各大板块普跌,工业,金融和能源板块跌幅最大。个股方面,美银跌4.26%,JP摩根跌3.42%,卡特彼勒跌4.31%,美铝跌4.28%,通用汽车跌4.97%,福特跌4.62%,丰田跌2.15%,诺基亚跌4.7%,RIM跌5.95%,雅虎跌4.26%,梅西百货跌2.08%,狮门影业涨4.38%,KKR涨0.06%,马拉松石油跌2.81%,Sealed Air跌6.69%。

  周三,受美国股市疲弱影响,欧股市场金融和石油板块个股普遍下跌,泛欧道琼斯指数收于278.38点,跌幅0.95%,该指数5月份累计下跌接近1%,是2011年3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周三,黄金避险功能再受追捧,同时走低的美元汇率也帮助多种金属价格上扬,纽交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涨6.40美元,收于每盎司1543.20美元,涨幅0.4%。

  周三,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增长将导致未来需求低迷,原油价格应声下挫,纽交所7月主力原油合约跌2.41美元,收于每桶100.29美元,跌幅2.4%。

  周三,美国经济引发经济衰退,投资者选择包括美元,日元和瑞士法郎在内的多种货币资产避险,穆迪再度调降希腊主权债务评级造成欧元兑美元汇率逆转之前涨幅,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4.88点,上涨0.33%。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15,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ADP私营就业环比增长3.8万,增幅远低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17万。4月份该数据为环比增17.9万。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53.5点,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57.5点。4月该数据为60.4点。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营建开支环比增长0.4%,增幅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0.1%。3月份该数据为环比增1.4%。

  公司消息

  丰田周三宣布,因转向系统故障在全球范围召回10.6万辆第一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目前一起怀疑可能与这项故障有关的事故报告发生在美国。

  诺基亚周三针对微软将出价190亿美元收购其移动电话业务传闻作出回应,称这一传言“百分之百地毫无根据”。因手机市场份额持续下降,诺基亚股价连日大跌。

  马拉松石油公司将以35亿美元现金从私募KKR手中收购位于德克萨斯州Eagle Ford页岩区的石油和天然气资产,该交易预计将于11月1日完成。

  通用汽车今年5月份在美汽车销量下滑1.2%至22.1192万辆,上年同期为22.3822万辆,分析师预期全美5月份汽车总销量将下滑4%。

  知情人士称,SAC资本顾问企业在与生物科技企业MedImmune总额150亿美元收购交易面临内幕交易审查。该调查为SEC针对对冲基金在过去十年中,与大型健保行业并购交易相关调查活动一部分。

  德交所和纽交所周三表示,双方合并成为世界最大的股票和衍生金融商品交易平台后预计将产生约15亿欧元的年度现金流,此外每年还将节约成本4亿欧元。

  包装和清洁市场产品供应商希悦尔(Sealed Air Corp.)将以29亿美元收购私人持有的戴弗西控股,该交易将帮助把经营领域扩大到化工清洁和卫生用品市场。

  由维也纳,布达佩斯,卢布尔雅那和布拉格股票市场组成的中欧和东欧证券交易所集团CEO布由尔表示,该公司有意收购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和保加利亚索非亚交所。

  利空二:需求担忧加剧 油价周三跌2.4%至100.29美元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消息,周三,令市场失望的最新一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引发投资者对原油未来需求可能低迷的担忧,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100.2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2.41美元,收于每桶100.29美元,跌幅是2.4%。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受到弱势美元和重要输油管线关闭的消息推动收涨2.1%。

  马萨诸塞州顾问企业战略能源和经济研究公司总裁迈克尔林奇(Michael Lynch)指出,“主导市场的担忧还是最近几天的美国经济数据。”就业报告“特别打击市场情绪”,经济增长低迷的前景,以及随之而来的原油需求不足的预期都影响了今天的油价。

  周三早些时候,私营薪酬服务公司ADP公布了5月私营部门就业报告,3.8万的就业增长远不及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17.5万就业人口提升。随后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5月值从4月的60.4点跌至53.5点,出现了1984年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同时也远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57.1点水平。

  油价在更早之前的电子盘中走低,随后美元汇率的下跌帮助了早盘时原油价格的小幅回升。弱势美元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下降,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是有利因素。截止原油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4.6点,相比周二同时段有小幅下跌。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上午公布最新的库存数据。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美国商品原油库存会减少190万桶,汽油库存会增加12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会减少55万桶。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7月配方汽油跌7美分,收于每加仑2.98美元,跌幅是2.4%;7月取暖用油跌4美分,报每加仑3.01美元,跌幅是1.5%。

  7月天然气合约周三跌4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63美元,跌幅是0.8%。 (孔军)

  宏观利空:

  利空三:5月新增贷款料回落 机构预测差距大

  上海证券报 周鹏峰 唐真龙

  5月刚过,市场对新增贷款的猜测又开始升温。

  记者综合机构的预测发现,机构对5月新增贷款的预计差距较大,最高预计值为7000亿,最低只有4500亿,但一致认为会低于4月的7396亿元。

  从去年的数据看,5月的新增量也低于4月。去年首度实行了“3322”季度投放节奏,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740亿元,5月新增6394亿元,环比下降17.39%。

  今年,尽管监管部门没有明确要求各机构按“3322”的节奏投放,但大部分金融机构都自觉按照这一要求放贷,因此,二季度新增额度将与一季度持平。一季度累计人民币新增贷款2.24万亿,如按照全年7.5万亿计算,占比正好30%。

  据此,交行金研中心得出,5月份新增贷款规模在7000亿元左右,较4月略有回落。

  一大行某地支行人士告诉记者,5月信贷投放总体感觉没有突出表现,且相对3、4月,5月上级对总量控制较为严格。目前,资金比较紧张,对大型客户的贷款利率也要上浮10%,甚至20%。

  不过,各机构对5月新增贷款规模的预计呈现较大差异。中金公司预计,5月贷款增量可能会大幅回落至4500亿元左右,M2同比增速也会相应回落至15%以下。

  兴业银行鲁政委此前预测,5月新增贷款可能在5500亿元-7000亿元之间,中值在6250亿元。

  国泰君安金融业首席分析师伍永刚则认为,5月份新增信贷应该延续平稳态势,规模约为6080亿元。

  对于未来信贷增长的趋势,交行金研中心认为,受信贷管控持续较严、准备金率不断上调、差别准备金率动态调整以及存贷比日均考核实施的影响,未来信贷增长将继续呈平稳、可控的运行态势。

  5月份信贷数据公布前后被视为敏感时期,伍永刚认为不排除加息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