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股东大会随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4月下旬以来,随着通胀数据的不断高企和宏观调控的加码,A股市场也随即展开了一轮深幅调整,股票类基金净值受大盘拖累,而近期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发行受到投资者欢迎。对此,正在发行的银华永祥保本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于海颖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正处于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预期收益风险重新权衡的过程,市场表现以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不妨结合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用保本基金做好资产组合配置,谋取良好的中长期投资收益。

  债市迎来投资良机

  “现在对债券来说是相对比较好的投资时机,连续加息已进入了尾声。宏观经济环比数据的下滑,会让投资者产生对经济增长的担忧,这种环境恰恰是有利于债券市场的。另外从通胀分析,通胀在年中有一个相对的高位,逐步往下走的过程,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判断这样的市场也是有利于支持债券目前的走势。所以说,从整个市场收益率水平来看,现在收益率水平比去年已经上行幅度很大,不管从持有期收益还是资本利得空间来说,还是有一些空间的。”于海颖表示。

  而对于二季度后股市走势,于海颖认为企业盈利情况仍受到两个重要因素限制:一方面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工人工资上涨带来的管理费用上升,都给企业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发改委对于终端价格的调控,企业无法有效转嫁通胀成本,在企业两头受到挤压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确实受到影响,这将令目前的估值承压,影响股市的投资回报水平。

  对于当前背景下的基金投资,于海颖建议投资者,不能盲目地跟随市场热点,而是应该在充分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前提下,结合自己流动性方面的要求,还有自己的年龄、收入、家庭抚养人数等具体的情况进行不同的资产配置选择,构建风险可控、流动性充足、长期收益良好的资产组合。

  稳健投资谋取增值

  “区别于市场上其他的保本基金,银华永祥保本设计了双重策略来实现保本的目标,多一个策略,多一份保障”。于海颖介绍,正在发行的银华永祥保本基金采用了CPPI投资组合管理策略和针对权益资产的OBPI投资策略,共同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对于未来基金的投资,于海颖指出,目前市场环境下,虽然股市连续大跌,但是本基金运作初期不会在权益类资产上进行过于激烈的操作,而是将首先立足于债券市场,充分把握当前债券市场面临的良好投资机遇,积累一定的安全垫之后再进行权益类方面的投资。

  在积累了足够的安全垫后,于海颖表示,对于权益类资产的投资主要分成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自下而上的策略,选择估值相对合理,具有一定核心竞争力的个股进行投资;另一方面,将关注新股方面的投资机会,选择上市估值相对合理,行业背景比较好的个股进行投资。具体的投资决策过程将依托银华基金的整体投研平台进行研究和分析。

  于海颖提醒投资者,保本基金要求投资者在认购期认购(或保本周期到期后的过渡申购期)并持有至保本周期到期才享受保本承诺,如果投资者对于资金流动性或者变现能力要求比较高,可能要多配一些流动性比较好,变现能力比较强的品种;如果对于变现能力没有要求那么高,可以选择保本类的品种进行投资。

  (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