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月2日操盘必读:两市重大消息全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部分:早间要闻速览

  开盘必读:

  证券要闻:

  公司要闻:

  大盘分析:

  申银万国:市场调整逐步到位 推荐四大行业

  反弹空间或有限 筑底阶段已来临

  宏观形势仍存不确定 持续反弹动力明显不足

  政策松动概率大 中级行情有望展开

  热点板块:

  持续旱情引发减产预期 农业股行情或点燃

  关注超跌机会 基金投资创业板“弃老买新”

  中金公司:铁路股有望出现普涨机会

  中药材价格连涨四波 干旱为涨价再添一把火

  个股聚焦:

  5月“牛熊股”冷热各异 6月看好“酒药农”

  机构游资联袂作战 次新“三剑客”齐涨停

  新界泵业遭游资疯炒 短期爆炒或致估值透支

  大股东慷慨给力 大橡塑补跌后再现涨停

  第二部分:热点新闻解读

  叶剑

  -----笔者按:沪深昨天收出十字星,已经有反弹后继乏力的迹象。不排除继续探低的可能性。继续控制风险。

  (一)货币政策

  证券日报《央行行长周小川:要用好货币供应量利率等货币政策工具》“周小川昨日指出,在微观方面要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等,其主要思路是,将这些微观层面的监管机制纳入宏观管理框架内,减缓顺周期影响,减少对经济波动的影响。 将影子银行等微观层面的监管机制纳入宏观管理框架内,减缓顺周期影响,减少对经济波动的影响 "在宏观方面,除了要用好货币供应量、利率等具有逆周期调节效果的传统货币政策工具,还引入了逆周期调节的创新手段,如建立逆周期的资本缓冲制度和动态损失准备制度等。"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指出。”

  上证《周小川呼吁尽快运用"宏观审慎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3年期央票再启 市场预期端午加息概率大》“今年以来,央行货币政策保持"一月一提准"和"隔月一加息"的节奏。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根据货币政策的整体节奏,还是基于5月份的CPI预期,央行将于端午节假期加息已然成为大概率事件。作为重启后的第二次发行,本周3年期央票发行规模为230亿元,较前次减少逾四成。而央行同时公告发行的3月期央票发行量则较上周的10亿元大幅增加,为150亿元。”

  简评:央行加息与否,是市场难免要经受的考验。沪深昨天收出十字星,已经有反弹后继乏力的迹象。不排除继续探低的可能性。继续控制风险。

  (二)外围股市

  新华网《多重利空打压 美股重挫》“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79.65点,收于12290.14点,跌幅为2.2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0.65点,收于1314.55点,跌幅为2.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6.11点,收于2769.19点,跌幅为2.33%。(新华网)”

  《经济数据欠佳 欧洲股市低收》“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欧洲股市周三大幅下滑。银行与石油股跌幅较大,但因宣布削减成本计划,安盛保险逆市上扬。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9%,收报278.38点。该指数在5月份下跌近1%,创自3月份以来单月最大跌幅。因希腊可能避免重组债务厄运,欧洲股市周二有所上涨。”“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1.1%,收报3964.81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1%,收报7217.43点。宝马下跌了1.4%。”

  简评:美股大跌,继续考验支撑。沪深不排除继续受到影响的可能性。

  (三)大宗商品

  新华网《黄金再受热捧 金价周三涨0.4%至1543.20美元》“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消息,周三,不利美国经济数据促发市场对黄金避险功能的追捧,同时经济增长无力带来的低迷需求前景压制了多种工业金属价格的走势。主力黄金合约小涨收于每盎司1543.20美元,其他多种金属均收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三涨6.40美元,收于每盎司1543.20美元,涨幅是0.4%。”“其他金属价格方面,7月白银跌61美分,收于每盎司37.69美元,跌幅是1.6%;7月精铜跌7美分,收于每磅4.11美元,跌幅是1.7%。铂和钯在早盘虽然有上扬走势,但是随后公布的多家汽车制造商销量报告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压制了作为金属催化剂的两种金属的价格走势。7月铂跌10.10美元,收于每盎司1823.90美元,跌幅是0.6%;9月钯跌1.90美元,收于每盎司779.10美元,跌幅是0.2%。”

  《国际油价6月1日大幅下跌》“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1美元,收于每桶100.29美元,跌幅为2.35%。伦敦市场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0美元,收于每桶114.53美元,跌幅为1.88%。(新华网) ”

  简评:绝大多数工业类大宗有色商品下跌。对于沪深相应板块构成短线的压力。黄金类板块能否受到金价上涨的带动,尚需观察,并不确定。审慎对待。

  (四)宏观动态

  新华网《穆迪调降希腊主权评级》“穆迪公司(Moodys)周三(6月1日)宣布将希腊主权评级由"B1"下调至"CAA1",前景展望为"负面"。与此同时,市场调查公司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4.6,预期54.8;4月为58.0.”

  简评:欧债危机、美股下跌、国内加息预期、旱灾......这些情况,继续对于股市构成压力。审慎对待。

  (五)行业动态

  上证《十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被叫停》“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近期十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被监管部门叫停。有关监管部门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的说法已盛传许久,有关部门上月为此曾两度表示,银监会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要求并无变化。 近日信托业内再度流传房地产信托业务被暂停的消息,称日前有关部门已经以口头通知和书面通知的形式通知了相关信托公司,要求"房地产信托余额不得超过4月底的规模。"对此,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监管部门近期召集部分信托公司负责人开会,叫停了十家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业务,但并没有全面停止房地产信托业务。不过,"这十家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都比较大。”

  简评:房地产业的资金链,预计继续吃紧。该板块的业绩下滑,不排除反映到中报年报的可能性。尚需审慎对待。

  (六)舆论导向

  中证报《中证报社论:经济减速砸不出A股市场"政策底"》“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0%,连续两个月下降,进一步印证经济增速处于下行的小周期。对此,中国证券报认为,目前经济增速下行仍不能砸出市场的"政策底"。从中长期看,在难以从根本上扭转成本上升趋势的背景下,微观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亟需摆脱"只有依靠高GDP增速方能盈利"的路径依赖。去年下半年以来,控物价逐渐成为宏观调控首要任务,经济降温随之而来。从PMI看,近6个月来,除今年3月出现季节性反弹外,其余月份PMI均处于下降通道。内需不振是当前经济减速的主要原因。目前,不少企业已感受到资金乃至盈利的压力,开始去库存化,生产活动有所放缓。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7%,这可能成为全年GDP增速高点。从全年看,初步估计GDP增速为9%左右,将比去年的10.3%有所回落。”

  简评:经济减速能不能砸出A股市场"政策底",尚不确定。但是,着眼中报的话,景气衰退性行业、成本大幅度上升的行业,还是需要回避其中可能的业绩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