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含双酚A婴儿奶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尚军

  新华社电为保护婴幼儿健康,从今年6月1日起,所有含化学物质双酚A成分的婴儿奶瓶将不得再在欧盟境内生产和销售。

  根据欧盟今年1月通过的新规,欧盟成员国已于今年3月1日禁止使用含双酚A的塑料婴儿奶瓶,而从6月1日起,所有含双酚A成分的婴儿奶瓶将不得再在欧盟市场上销售,自然也不允许进口。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与消费者事务的委员约翰·达利5月31日发表声明说,今年6月1日对于保护欧洲人健康,尤其是儿童健康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考虑到双酚A可能危害婴儿健康,欧盟委员会认为有必要采取措施,以保护最脆弱的群体——婴儿。

  双酚A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塑料制造的化学物质,许多婴儿奶瓶、饮料瓶等塑料容器及包装物中含有这一成分。研究显示,双酚A是一类具有雌激素样活性的内分泌干扰物,可能诱发儿童性早熟或致癌。

  中国卫生部等6部门5月30日也发布公告说,鉴于婴幼儿属于敏感人群,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护婴幼儿健康,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奶瓶。(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