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22700点附近压力大 短线看好恒指认沽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港股市场自22500点附近反弹后现六连阳,昨日在短线沽压作用下升势终结,恒指收市小幅下跌,但仍守稳23600点之上。多头上攻的力量在连续攀升之后稍作休整,投资者开始保持谨慎态度。

  希腊或能够通过IMF救助方案的预期令欧债危机对全球市场带来的影响淡化,而欧元区最近公布的CPI数据胜于预期更加使投资者看见欧元区经济改善的希望,从而提振全球投资者信心。美国方面却恰恰相反,最近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结果都表现得较为疲软,给投资者增添压力,中西部制造业指数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表明美国经济增长的速度或有进一步放缓的可能,而4月份CPI数据的继续增长也埋下了通胀水平上升的预期。在通胀预期压力下,企业的生产扩张受到威胁,而油价的高企更对消费者的支出加以限制,而在占经济活动主体的消费支出减少之后,经济的增长必定会出现放缓趋势。

  内地股市昨日表现震荡,在楼市调控初见成效后投资者预期政策紧缩措施或将有所放宽,利于整体市况转暖,港股市场亦受惠于此。不过港股在连续攀升之后短线压力凸显,这或将对港股的进一步攀升形成制约。

  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22700点附近压力明显,RSI技术指标攀升至超买区间,技术上面临调整,加上最近美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公布,或对市场形成较大影响。若继续看好港股后市,不妨可留意恒指认购证11782,行使价23500点,实际杠杆13.57倍;若看淡港股后期走势,亦可留意恒指认沽证11957,行使价22900点,实际杠杆11.18倍,两者均在2011年8月底到期。提醒投资者,权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