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217家厂商747项产品卷入塑化剂风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台北6月1日电(记者吴亚明、陈晓星)台湾食品、饮料含塑化剂事件越演越烈,“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今天公布的最新数字表明,截至目前,有217家台湾厂商747项产品卷入塑化剂风波,台湾卫生主管部门表示,影响还不单单是在台湾,一些问题食品已出口五大洲至少15个国家和地区。台湾相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强力扫除塑化剂。

  高雄“地检署”今天发函给台“环保署”,要求提供塑化剂制造商、进口商名单数据,从最上游扩大追查塑化剂流向,检调单位追查重点,除已知违法使用的DEHP、DINP,也包括其它6种塑化剂,把所有可能被添加的塑化剂都列入。

  根据台“环保署”列管资料,目前DEHP等塑化剂被列为第四类毒化物控管,制造商、进口商只需以年为单位向“环保署”报备使用数量,岛内约有制造商、进口商、公私立检验单位、化工原料行340多家,去年约使用200多吨塑化剂。虽然“环保署”清查流向后认为,除“昱伸”、“宾汉”外,列管的制造商、进口商塑化剂流向并无不法,但检方仍决定再扩大追查。

  为了扫除塑化剂产品,台湾22个县市从5月31日凌晨起开始统一稽查行动,至6月1日12时止,已出勤人数904人次,稽查2736家商家,其中183家商家,被要求限时改正。

  目前,全台已有113家医院开设塑化剂健康咨询门诊,截至6月1日12时,累计已提供咨询服务计405人次。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