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因转向系统故障全球召回10.6万辆普锐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消息,日本汽车制造巨头丰田公司周三宣布,将因可能松脱的螺母造成的转向系统故障在全球范围召回10.6万辆第一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

  丰田汽车公司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目前唯一一起怀疑可能与这项故障有关的事故报告发生在美国。丰田公司称,受影响的普锐斯包括在日本市场的4.8万辆,从1997年开始销售的车型,同款产品一直生产到2003年。在海外市场销售的需要召回的普锐斯包括了从2001年到2003年美国市场售出的5.2万辆;英国市场的1200辆和德国市场的800辆。

  丰田公司表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中有问题的螺母可能在长期工作状况下脱落,并导致转向助力过大。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修复这个故障仅需要更换一个螺母,需时不超过4小时。

  丰田公司同时宣布,将因刹车系统问题在日本市场召回2.16万辆iQ小型车。问题车型中一个在制造过程中有缺陷的阀门可能导致制动力下降,目前公司已经收到21起相关投诉,但是没有伤亡和事故报告。丰田公司还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召回2011年款的34辆Venza和16辆锡耶纳,以替换一根未完全处理过的转向轴,防止可能的断裂故障。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