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莞部分小超市仍在售卖含塑化剂芦笋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羊城晚报报道,东莞少数专卖台湾食品的小超市仍在销售“涉毒”统一芦笋汁,而店员对统一芦笋汁含“塑化剂”一事毫不知情。

  店员表示是从台湾进口,是正宗的台湾统一芦笋汁,不过存货不多,只有17盒,不够一箱,不明确何时有充足货源。

  报道引述东莞市台商协会前会长叶春荣说法,从台湾进口到东莞的产品大部分都会通过海关等正式的渠道,但小型超市方面会通过“小三通”的渠道进口食品。

  统一集团华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东莞营业所已经开始介入调查,将通过各种手段回收相关问题产品。

  据新华社报道,广东省质监部门于5月31日检验确认,一台商投资企业“东莞昱延食品有限公司”使用来自台湾的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原料生产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产品主要流向广州、江门、东莞等地,有关方面已对其采取查封和扣押原料、产品及生产设备等措施,当地公安机关已依法开展调查,有关部门正在彻查产品流向并将及时公布相关信息。【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