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利空传闻打压内银股 留意建行认沽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日消息,周三港股结束“六连阳”走势跌0.24%,隔夜美股道指下跌279.42点,香港智远认为,周四恒指下跌约439点。衍生投资工具方面,市场传闻中央计划于在本月起,开始清理2-3万亿元人民币可能违约的地方政府债务;以及传闻在广州,中工农建四大行已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40%。料在上述利空传闻的影响下,中资内银股将充当“领跌者”。其中,建行后市沽压会逐见增大若看空建行,可留意其认沽证29057。

  周三港股结束“六连阳”走势,恒指在最后十分钟快速跳水,指数由升转跌,令六月首个交易日收跌。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3626点,跌幅为0.24%,大市成交额约为735亿元。

  美国方面,受多重利空打压,周三美国股市收盘重挫。美国就业与ISM制造业指数恶劣,加之昨日房价与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变得悲观;以及穆迪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与前景,进一步加重了市场悲观气氛。截至收盘,道指下跌279.42点,收于12,290.37点,跌幅2.22%;纳指下跌66.11点,收于2,769.19点,跌幅2.33%;标普500下跌30.66点,收于1,314.54点,跌幅2.28%。而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全线急挫,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79.99元,较香港市价下跌1.85%;中石油及中石化分别下跌2.31%及2.11%。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拖累周四恒指下跌约439点。

  市场传闻中央计划于在本月起,开始清理2-3万亿元人民币可能违约的地方政府债务;以及传闻在广州,中工农建四大行已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40%。料在上述利空传闻的影响下,中资内银股将在今日大盘的跌势中充当“领跌者”。其中,建行(939)在连升6个交易日后,在保利加通道顶部约7.3元附近形成头部,昨日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料后市沽压会逐见增大,下行考验100天线约7元的支撑力。若看空建行,可留意其认沽证29057;反之,看好则可留意其认购证11428。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