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阻力位仍是年线 股指仍有冲高回落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

  宏观、股指:

  外盘方面: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创近一年来最大跌幅。多重利空因素同时构成了对美股的打压。欧洲股市早盘平开,随后窄幅波动,受美国疲软经济数据和穆迪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与前景的影响下,出现大幅跳水。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9%,收报于278.38点。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昨日大盘未能延续前一日的冲劲,关键在于前一日的主力军煤炭、银行、地产和券商等权重板块表现差强人意,横盘震荡了一天。但这并不改变大盘继续反弹,上冲年线的判断,反而休息一下之后,能期待更加良好的表现。个股方面表现优异,不仅再度呈现普涨的格局,且涨幅也大于周二,持续的活跃度保证了大盘的安全性。另外,量能的再度萎缩并非是市场人气的涣散,恰恰是无人肯卖的结果,一旦权重股再度启动,将会激发更多买盘出现,那时必然会量价齐升。所以无需过多担忧量能的减小。

  从均线上看,昨日上涨指数下跌至5日均线后,立马受到买盘的守护,逐步企稳回升,可见短期之内,下方已经有了明显支撑,10日均线只待权重股再度爆发时即可突破,并不能对大盘构成实质性的压力。真正的第一阻力位仍是年线。持仓者可耐心等待个股的进一步反弹,无需太过担忧,新一轮暴风雨不会这么快就来临。一旦指数迅速接近年线,投资者可逐步加大减仓的力度,再没有正式突破年线之前,一定要当心冲高回落的风险。只有确定年线已被攻破,才可大举建仓。

  IF1106:2985-3025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