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恒指牛证 连录资金流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踏入6月首个交易日,港股未能延续周二的上升势头,全日走势有所缓减,只能维持小幅波动,收市微跌57点,报23,626点,但成交同时减少到只有约700亿港元左右。

    从技术走势来看,恒指周三在高位出现调整,但相信只是大涨后的技术回吐,目前恒指仍然维持在各项移动指标以上,形态未见转差,估计在目前水平站稳后,仍然有机会再出现突破,进一步挑战24,000点大关。

    资金流方面,由于周二恒指大涨约500点,不少市场人士沽出看多产品获利,并反手部署看空产品,希望在大市调整时得益。其中恒指牛证周二录得约8,800万港元流出,是连续4天录得资金流出;反观熊证再有约9,300万港元流入,是连续第5天录得资金流入。

    但是,由于恒指波幅增加,不少投资者选择不受收回机制影响的权证,其中恒指认购证和认沽证,分别在周二录得约2,800万港元流出,以及2,100万港元流入,与牛熊证的资金流趋势接近。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认购证11569,行权水平23,800点,今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2.4倍,引伸波幅19%;相反,如果看空大市,可留意认沽证11566,行权水平23,200点,今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9.2倍,引伸波幅24.1%。

    A股方面,内地股市在6月首个交易日,总算能开出“红盘”,其中上证综合指数收市微涨0.1点,但由于港股周三下跌,追踪A股走势的A50(02823.HK)也小幅下跌0.3%,收市报13.1港元,但仍然稳守13港元水平。

    由于港股周二大幅攀升的同时,沪指只能轻微上涨,估计短期内追落后的动力,有机会引领沪指回升,并带动A50向上。看多A50的投资者,可留意认购证26321,行权水平15.9港元,明年8月初到期,实际杠杆6.8倍,引伸波幅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