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铝与力拓成立合资公司在华开展矿产勘探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铝业公司与力拓集团1日在京签订正式协议,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境内开展矿产资源勘探业务。

  该协议是在2010年12月中铝公司与力拓集团签署的在中国成立勘探合资公司的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签署的。根据协议,在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中,中铝公司将拥有51%的股权,力拓将拥有49%的股权,新公司的总部将设在北京。合资勘探公司将着力于中国境内铜、煤炭、钾肥等资源的深度勘探与发掘。此次签约标志着中铝和力拓在勘探领域进入实质合作阶段。

  中铝公司总经理熊维平(专栏)表示,经过双方近年来不断的合作交流,中铝公司与力拓集团在上游资源和矿产勘探领域的发展战略是一致的,在技术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关联性。此次合作,对于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中国资源勘查与开发能力,加速重点成矿区带找矿重大突破,提升国家资源保障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艾博年表示,成立勘探合资公司是力拓与中国广泛合作关系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铝与力拓长期保持着友好深入的合作关系,双方在资源勘探、开发、贸易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合资公司能够为双方创造宝贵机会,实现互惠互利。(记者陈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