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美股大跌 基本金属受压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月初,一系列不佳的经济指标继续打压股市及工业品市场。昨日,中国、印度、欧元区及美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走势疲弱,增加看空氛围。晚间,因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从4月的60.4,快速跌至53.5,创下逾25年最大单月跌幅;以及民间就业人数仅增3.8万人,大幅逊于预估的17.5万人,拖累美股迅速回吐近期涨势,道指盘中大跌280点,为去年8越来最大单日跌幅,且以大阴线的方式再度下破60日均线。美元指数则先受经济数据不佳的压制,随后在风险货币抛盘下,转为走高。

  基本金属中,LME铜的跌幅相对最大,下跌了1.84%至9050水平。我们认为,目前阶段实体指标的压制还将延续,基本金属的走势以震荡为主,还将反复,而周内我们也始终强调阻力一线的交易。经历了这段时间基本金属的反弹、反复,技术上,对待震荡下调的速度与幅度,笔者开始变得谨慎,LME三月期铜下方短线首先关注8950美元。铜价在年中阶段的震荡形态尚难作出明确的判断。伦铝遇阻后短期可能再次跌至2580美元;三月期锌在2300受挫,可能跌至2200美元;而铅2550遇阻,可能回到2450美元。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快速转弱,似乎为美联储坚持将定量宽松政策延续到这个月结束,并在其后维持这一规模,做出证明。由于指标快速疲弱,可能继续拖延发达经济体初步升息的节奏。国内来看,陷入两难,经济指标有转弱倾向,而通胀峰值可能因旱灾挫后,但普遍预计资金面还将继续收紧。

  国内金属,沪铜沪锌昨日震荡收阴,沪铜在6.85-6.9万的偏高区域没有太大动能。今日首先观察低开幅度,预计随伦铜初步的弱势振荡区域在6.7-6.75万间。由于近期铜价震荡快,空头一方前期的表现常显得被动而无奈。操作上,阻力一线介入的短线空单灵活持有。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