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大跌 股指反弹不确定性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沪深300股指期货走势

  周二,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1106合约开盘2973点,收于2996,上涨26点,涨幅为0.88%,成交量为15.5手,环比减少0万手,持仓量为38618手,环比减少753手;IF1107合约、IF1109合约、IF1112合约涨幅分别为0.82%、0.91%、0.83%。四张合约总成交量为158269手,总持仓量为44796手,成交持仓比为3.53。

  二、沪深300期货价格的影响因素

  1.现货走势

  周二,沪深300指数收盘于3001.56,上涨47.05点,涨幅为1.59%。沪深300指数各板块全线上涨,沪深300材料和沪深300工业涨幅最大,涨幅分别为2.24%、2.35%;沪深300消费和沪深300金融涨幅最小,涨幅分别为0.36%、0.96%。

  2.全球主要市场表现

  周二,美国股市在5月份的最后一天收盘走高,新的希腊救助计划令投资者欢欣鼓舞,未受一批疲软经济数据影响;

  周二,欧洲股市收盘大幅走高,因市场预计希腊能够避免债务重组,包括Eurobank Ergasias在内的希腊银行类股飙升10%。

  3.消息面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欧盟正在加速拟定对希腊的第二次援救计划,以便能够在下月发放该国急需的贷款,避免这个欧元区成员国出现债务违约。希腊有望获得新一轮援助贷款的说法,缓解了市场对希腊面临债务重组风险的担忧,在今日欧元兑美元上涨的同时,希腊银行类股也飙升10%。

  三、结论及策略

  欧洲股市以跌为主,对国内股指影响利空;欧盟正在加速拟定对希腊的第二次援救计划,全球投资者乐观情绪升温;南方干旱或对CPI承压,加之发改委全国大面积上调工商业和农业用电,CPI未来持续走高或超市场预期;央行仍然维持偏紧的货币政策,3年期央票的发行表明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较大;沪深300指数周二大幅拉升,至收盘稳站5日均线之上,下方支撑明显,股指或有望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逢低逐步建立多单,关注上方各均线对股指的压力情况。

  宏源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