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疲软数据接踵而至 市场情绪不堪重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终于没能经受住疲软数据的狂轰滥炸。美股周三受再次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压,全线下跌超过2%,推动美元汇率强劲反弹,瑞郎、日元 、黄金等其它避险品种涨势尤甚。昨天公布的全球制造业数据全面下滑,包括中国、欧元区、英国以及美国,美国ISM制造业数据甚至跌至一年多来的低点53.5,距萎缩分界线仅咫尺之遥。另外公布的美国5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3.8万,不到预期的17.5万的四分之一。私营部门是美国就业复苏的希望所在,极度疲软的数据最终令这一希望受到严重打击,然後在股市转化为汹涌的抛盘。美股开盘後一路走低,收盘跌幅超过2%并几乎未见回调。

  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也是市场的不稳定性因素之一,尽管近期市场的担忧有所减弱,但有关希腊债务危机的传言仍然此起彼伏,弄得市场人心惶惶。美国周五将公布关键的就业报告,尽管持续疲软的数据将引发有关美联储可能需要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的猜测,这可能会令美元走势再遭打压;但在此之前,市场应该会趋于谨慎,从而令美元汇率继续得到暂时支持。

  日内欧洲多国因假休市,市场流动性下降,可能会放大汇市波动。值得一提的重要数据包括英国5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上周失业金申请以及4月工厂订单。英镑近期极易受到疲软的基本面消息打压,建筑业一直是英国国内萎缩最快的一个行业,该行业的景气可能会为市场提供更多有关英国基本面的线索。美国每周失业金申请数据将会继续作为非农数据的领先指标受到市场关注,但除非数据出现较大意外 (这种可能性很小) ,恐怕很难改变市场对非农的疲软预期。

  美元兑日元剧烈震荡

  美元对日元汇率周三大幅回落,完全回吐了此前一天穆迪下调日本前景评级引发的涨幅。在汇市中,日元走势一直比较独特。该货币一方面受到自身基本面疲软、极低的收益率以及央行干预的风险影响,另一方面受到风险情绪变化以及美、日之间的债券息差推动。这些正相反对的因素导致的结果很可能就是美元/日元陷入区间震荡。短期汇价受避险情绪推动不排除会进一步跌向80或更低水平,但预期下行不会一帆风顺,今年以来的震荡盘整的格局似乎已经形成。

  原油价格受增长担忧打压

  油价周三下跌2.4%至100.29美元。全球经济数据普遍趋于下滑重新引燃市场对经济增长 的担忧,周三公布的中国、欧元区、英国以及美国制造业数据均出现下滑,美国ADP就业远逊预期,令股市最终没能经受住疲软数据的狂轰滥炸,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急升。另外,API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增加,也增加了油价的下行压力。日内美国将公布每周失业金申请以及EIA库存报告,可能会对油价走势造成较大影响。但短期来看,油价走势可能会继续受到市场在非农数据前的谨慎情绪主导。技术上,油价似有可能已经形成新的整理区间顶部,下一步有可能再次跌向95档的区间底部。

  黄金价格受避险买盘支持

  金价周三上涨0.4%收于1540.20美元,成为唯一上涨的金融市场。疲软的欧美数据引发的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以及希腊债务危机传闻不断为金价提供了支持,金价盘中最高升至1550,收盘时有所回落。周五美国将公布非农数据,市场表绪在此之前可能会继续保持谨慎,从而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持。阻力仍在1550,突破该处将指向1575的历史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