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尔兰联合银行债权人寻求推翻损失分摊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爱尔兰联合银行(Allied Irish Banks)的次级债券持有人将对爱尔兰政府提起上诉,要求推翻政府让债权人承担最多90%损失的计划。

  爱尔兰政府希望通过将次级债券中最多90%的损失强加给爱尔兰联合银行、爱尔兰银行、爱尔兰人寿银行(Irish Life &Permanent)以及爱尔兰最大住房互助会EBS Building Society,将对银行业的援助规模由原先的700亿欧元削减至50亿欧元。

  但是爱尔兰联合银行的两位债券持有人Aurelius Capital Management和Abadi Co寻求推翻由爱尔兰财长努南(Michael Noonan)颁布的这项法令,即将爱尔兰联合银行的26亿欧元次级债券中75%至90%的损失强加给债权人。

  爱尔兰上一届政府在去年12月通过一项新法规,授予财政部长彻底改革国内金融业的权利。努南将利用这项法规让债权人分摊损失,以减轻纳税人的沉重负担。

  法律专家表示,如果爱尔兰政府没有介入救助银行业,债券持有人的投资可能早已血本无归,因此Aurelius和Abadi将在法庭上面临一场硬仗。爱尔兰国立大学的法律系主任Sandeep Gopalan称:“如果没有援助计划,他们可能早已被击垮。在这种情形下,法院不太可能会站在债券持有人一边。”

  Abadi证券公司经理Carlos Abadi则认为,爱尔兰政府下令让次级债券持有人承担损失,侵犯了他们的合法权利。

  Abadi称,法院将举行为期四天的听证会,然后高等法院将作出裁决,但有可能的结果是法院支持爱尔兰政府的债务分摊计划。据悉,爱尔兰联合银行的次级债券持有人需在6月13日之前告知该行是否接受这项计划。(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