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莞昱延食品有限公司复合添加剂检出塑化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省食安办昨晚通报,东莞市昱延食品有限公司4批原料和4批复合添加剂成品检出含有台湾有毒“塑化剂”。

  省质监局和东莞市近日在组织对食品添加剂企业进行排查中发现“东莞市昱延食品有限公司”与台湾“昱伸香料有限公司”有关联,立即进行执法检查,抽检了该公司生产的30批次复合添加剂成品和20批次用于生产食品添加剂的原料。

  根据省质监局5月31日检测的结果,其中4批原料和4批复合添加剂成品检出含有毒工业原料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DEHP)。查获的进货和销售记录显示原料“起云剂用油”来自台湾,其食品添加剂产品主要流向广州、江门和东莞等地。

  有关部门已对昱延公司采取查封并扣押原料、产品及生产设备等措施,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并对企业主要人员采取了控制措施,正全力追查产品流向。

  目前,省卫生厅组织开展应急检测,省质监局组织人员对相关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进行抽检;省工商局要求对涉案企业的产品全面下架封存,并要求台湾进口的食品提供“DEHP”检测报告;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餐饮单位加强索票索证管理;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6月起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粤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