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利剑直插心脏 欧元涨势受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分析:

  无论市场如何演绎投资者都应该理性对待,冷静对之!无法正确把握市场方向则应谨慎观望,近日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市场百般解读。有关希腊问题的消息也是众说纷纭,烟雾缭绕一度弥漫了整个市场。周二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德国考虑放弃要求希腊为达成新一轮援助贷款协议而及早重组债务,以便协助欧盟制定希腊二次援助方案。其态度之软化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希腊债务重组的担忧,风险情绪上涨欧元得以支撑。昨日在连日上扬后欧元迎来了1.4450关键阻力位考验,面临分界点多空双方展开了激烈争夺,因无明确方向指引,欧市早盘,德国媒体再次刺激了市场神经,报道称,目前可以肯定IMF不会在6月底向希腊支付第五笔援助金的份额,预计IMF将参与对希腊的新援助计划。至此有关希腊问题的消息更是云里雾里,真假难辨。但可以明确的是受此消息影响汇价波动被急剧放大,在快速下挫50点后多头主力又展开反攻,可见多头情绪仍信心满满。

  美国时段尾盘穆迪宣布将希腊主权评级由"B1"下调至"CAA1",前景展望为"负面"。穆迪称,下调希腊评级反映出该国在不重组债务的情况下无法稳定债务状况的风险增加。在如此紧张而又关键的时刻穆迪举动犹如一把利剑直插欧元心脏,无需过多评论,穆迪出手无疑再次增加了市场对希腊将债务重组的预期。日内仍需关注市场情绪,非农数据即将上演,美元能否绝处逢生,欧元将何去何从明日或将揭晓。

  周三英镑/美元也极其显眼,在市场缺乏指引,方向难辨时利空的经济数据无疑放大了汇价波动,欧洲交易时段公布的英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1,差于预期的54.1和前值的54.6,4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也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自1.6500下方大幅回落,一度测试1.6400,不过由于市场情绪整体仍然利好风险货币,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英镑/美元的回落幅度。数据提供商Markit同时指出,英国制造业5月录得20个月来最缓慢复苏步伐,而且出口和消费者需求的疲软令新订单指数走低,为2年来首次;数据再次加重了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的担忧情绪。

  昨日应注意的是高盛集团欧洲高级经济学家本·布罗德本特已取代安德鲁·森坦斯的职位,成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九人成员中的最新一名委员。作为MPC的紧缩派核心人物,森坦斯长期以来一直呼吁英国央行加息。自2月货币政策会议开始,森坦斯态度进一步强化,要求英国央行加息的幅度由25个基点升至50个基点。在加息问题上,英国央行目前陷入两难境地。森坦斯的离职令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英国央行将于下周(6月9日)召开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央行将继续按兵不动。

  今日关注数据:

  2011-06-02 16:30 英国5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011-06-02 20:30 美国上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2011-06-02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11-06-02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单位劳动成本终值

  2011-06-02 20:30 美国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

  2011-06-02 22:00 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

  2011-06-02 22:30 美国5月ICSC连锁店销售年率

  2011-06-02 22:30 美国上周EIA蒸馏油库存变化

  2011-06-02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2011-06-02 22:30 美国上周EIA汽油库存变化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建议1.4360附近做空,止盈40点,止盈1.4300-1.4260.

  GBP/USD建议1.6380附近做空,止损40点,止盈1.6300-1.6250.

  AUD/USD建议1.0660附近做空,止损40点,止盈1.0600-1.0570.

  清空酒杯 2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