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信证券:反弹难以持续 市场仍需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bd8ab1a5686487ca311ae0f97dfebe4

进入[交易时间]>>

    中信证券:反弹难以持续市场仍需等待

    黄永东(主持人):隔夜美股出现了大跌,今天对A股明显产生了联动的作用,大家现在非常关注是不仅是中国PMI指数出现下滑,美国也下滑,很多国家都出现了下滑,这样的形势你怎么来判断?

    刘津(中信证券研究部高级策略分析师):在这样情况下我们觉得全球流动性,经济面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动荡,从心理因素上来讲,在A股市场尤其是偏负面的,而这种负面影响在大家关注国内经济包括昨天PMI数据出现之后,带来了新的负面的影响,所以总体A股面临的情况还是比较乐观,我们之前也说了,市场需要重点关注一些基本面的信号,从昨天公布的PMI数据来看很有意思,一方面PMI数据确实出现了回落,但是回落的幅度又比预期的好,之前市场普遍预期这个PMI可能会回落到51.5%,或者是51%的水平,但实际上也就是52%左右,这个也验证了一个什么观点,我们始终认为这一轮经济的下滑应该说是去库存的短周期带来的下滑,而并非市场所理解的更为悲观的所谓的二次探底的,或者是硬着陆这样方面。我们觉得在负面因素慢慢消化的时候,应该说在7月份、8月份会看到一个比较好的出现。

    黄永东:外围的市场虽然向恶劣的方向在演变,但是我们中国近期自身从PMI数据来看,还是解读出了一些积极的信号。

    刘津:不像预期得那么悲观。

    黄永东:我记得之前也是9大底部信号,现在这个9大底部信号有几个出现了,有几个还没有出现,或者说都没有出现?

    刘津:今天应该说都没有出现,因为之前的9大信号里面主要是三部分,一部分是基本面的,一部分是政策面的,还有一部分是市场业绩面的,市场业绩面的要到中报之后或者中报前后,政策面的话它一定要看到通胀回落和可控这一点没有出现,基本面的数据我们其中也谈到了像工业增加值、PMI,PMI来讲还是在下滑,比预期的好一些,还谈不到一个见底的信号,还应该再等待一段时间。

    黄永东:对于最近的2689点上来的反弹,你怎么来看呢?

    刘津:我觉得这个反弹应该还是比较正常的,经过一个超跌,包括市场之前的大规模的控制出现了反弹,我们觉得这个反弹的持续性还是不是很乐观,特别是在6月份和5月份底公布日期的时候,我觉得还是应该持一个相对谨慎的态度。

    黄永东:你认为这个地方没有构筑底部的可能性?

    刘津:应该说底部还在构筑当中,但是这个反弹还是比较有限,幅度和反弹也比较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