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克尔专机滞空两小时 伊朗临时撤销国经许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30日夜乘飞机从德国首都柏林前往印度新德里访问。

  德国政府新闻办公室说,伊朗方面在默克尔专机起飞前准许飞越伊朗领空,但在起飞后突然撤销过境许可,短暂关闭领空。

  这种情形下,默克尔的飞机被迫在土耳其上空盘旋大约两小时。德国DAPD通讯社报道,“滞空”期间,同机的默克尔首席安全和外交政策顾问霍伊斯根等官员与伊朗方面交涉,最终获准过境。

  一名德国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双方交涉过程“激烈”。

  尚不清楚伊朗方面短暂撤销过境许可的原因。

  颇费一番周折后,默克尔专机最终抵达新德里。“我从未经历过这种事,”德国新闻社援引默克尔的话报道说,“飞行员也没有遇到过。”

  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说,伊朗方面的做法“违反国际惯例”,外交部已经召见伊朗驻德国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