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星巴克全面控股中国内地逾一半同名咖啡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公司表示已与其在华南地区的合资伙伴香港美心食品有限公司(Maxim's Caterers Limited)签订一份协议,从而获得中国内地超过一半星巴克咖啡店的100%控股权。

  星巴克公司已拥有广东、海南、四川、陕西、湖北及重庆的星巴克咖啡店的100%控股权,而美心集团则交换获得星巴克在香港和澳门市场的剩余股权。

  星巴克咖啡国际公司总裁John Culver在声明中称:“全面控股在中国中部、南部及西部的星巴克咖啡店是我们将中国打造成美国以外第二大市场的战略计划之一。”此举也是星巴克拟到2015年将中国内地的店面数量增至1500家的计划的一部分。(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