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品油价格出现松动迹象 优惠重现江城加油站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黄宏)在江城消失半年以上的充值优惠活动,再次重新出现在部分加油站。昨日,记者获悉,这主要是因为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稳定,国内成品油价格出现了一定的松动。“如果充值500元,一次加油200元,可以优惠1.34%;一次加油300元,可以优惠2%;一次加油500元,可以优惠2.68%。”昨日,在武昌徐东一座加油站加油时,加油员向前来加油的车主推荐站里新开展的“充值优惠”活动。

  这种优惠引来了多位车主的兴趣。算下来,如果优惠1.34%,按目前的油价相当于每升油优惠了0.1元;如果优惠了2.68%,按目前的油价相当于每升油优惠了0.2元。对于“肚大”的小车,若加97号油,一次可以加近500元的油,能享受到每升0.2元的优惠。

  不过,这种优惠并未以通知形式贴出,而是由加油员口耳相传。据了解,多家成品油零售商加入了这一活动。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加油站都如此。有关人士称,推出这种充值优惠活动的主要集中该市城市环线、在中心城区加油站密集地带,由加油员口头“促销”,主要是为了根据市场动向而灵活处理。

  对此,成品油销售人士分析,这种优惠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部分加油站“短兵相接”,各零售商之间竞争激烈,为了吸引顾客而推出优惠;二是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在高位下跌后,走势较为稳定,油价有了一定的下调空间,在国家调整油价前,企业采用优惠的方式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