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国际:跌市不慌 升市不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证券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零售证券业务发展) 林一鸣

  恒指在本周二作出“绝地反弹”,一日内大升了近500点,成交方面亦有所配合,创出900亿元的近期新高,这与一个多星期前的市况,简直是恍如两个世界,假如散户不幸地站错边,例如在跌市买牛或在升市买熊,就会损失惨重。

  对于目前这种飘忽的市况,其实并不是太难炒。笔者早前已经说过,现时港股仍处于“牛二”阶段,因此在跌市时不用惊慌,在升市时也不必过分Happy,只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继续“牛二”的策略便可,即是在恒指升至近25,000点时减磅,跌至近250日平均线时加码,在中间位“睡觉”,直至输一次为止。

  虽然近期市况转好,但由于仍处于“牛二”,所以仍是好淡争持的上落市格局,恒指短期内估计仍会在22,000至25,000点浮动,顶部参考位是三浪起点的17,186点加一浪升幅的7,817点,即等于25,003点,而短线支持位在250日线的22,500点以及在日本地震后3月17日见过的22,123点低位。在本周一与周二之间,恒指出现了一个在23,257点至23,371点的上升裂口,而这个裂口有机会要补回,大家可以多加留意。

  “牛二”之后应该会是“牛三”,但会在甚么时候发生,笔者目前仍未知道。当出现“牛三”之时,必定有一个可以令所有人都相信股市会大升的理由,例如1997年的香港回归、2000年的科网股热潮、2007年的大陆资金自由行等,会令市场情绪变得疯狂,这就是“牛三”出现的时候,所以未来若出现一个像样的泡沫理由,就代表“牛二”可能完结。可惜现在连小小的泡沫都仍未见到,因此笔者仍未知道将会出现甚么泡沫,更不知在何时出现。

  估计未来的市况,仍会是好消息与坏消息的争持。根据内地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未来A股市场仍有不明朗的因素,包括对通胀的担忧以及外围局势的不稳定,这是早前股市加速下滑的主要原因。目前市场触底讯号仍未出现,配置方面建议继续观察,未来要关注的事件包括5月份PMI(内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数据、本月6日各地政府需要公布保障房的项目进程、本月起商业银行日均存贷比考核开始实施、各地旱情发展情况等;由于在近两周以来,主要研究机构纷纷上调内地的通胀预测,如果未来两月通胀压力仍难以缓解,不排除央行再次加息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A股市场将带来一定的影响。

  因此未来港股的投资策略,仍是“继续牛二”炒上落市,上周跌至250日线时已完成“寻底之旅”,恒指短线应可在23,000点站稳。重点板块是“非必需品”的内需股,例如体育用品、珠宝、奢侈品及名牌时装等相关股份,可参考《十二五规划纲要》第十六章以及稍后商务部将推出的《国内贸易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