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重申银基集团买入评级 看9.1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

  事件:银基集团于5月31日发布公告称,根据集团初步评估,预期集团截至2011年3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较去年同期会录得较好盈利增长。该预期增长主要因为销售渠道网络的拓展、新产品的增加,以及集团的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需求增长,令集团收益上升。

  点评:银基集团2011财年的业绩同比出现显著增长在我们的预料之中。如我们之前分析发现,银基集团过往的业绩记录表明,每当有重磅新品加入到公司的经销组合时,公司当年的业绩即会出现显著增长。2010年3月份,银基相继取得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系列45度白酒中国区总经销权和五粮液集团永福酱酒系列白酒的全球独家经销权,尽管二者向市场推出的时间落后于公司最初的计划,但永福酱酒的广告于2011年元月份在央视播出以后,销售增长较快,全年实现了销量约150吨;国窖1573由于是成熟品牌,受52度系列产品的热销带动,银基经销的45度系列白酒亦取得不俗的市场表现,于下半财年实现了约100吨的销量。二者良好的销售表现,是公司2011财年的业绩增长的强劲驱动力之一。此外,国内高端白酒消费市场的持续繁荣也是公司2011财年业绩同比出现显著增长的重要原因。

  预期银基集团下一财年仍会有不错的业绩表现:一方面,2010年取得的两个重磅新品将继续发力;另一方面,2011年5月,银基集团宣布其旗下附属公司深圳银基贸易获委任为山西杏花村汾酒的55度40年青花汾酒(500mlx6)及55度经典国藏汾酒(660mlx2)产品的全球独家总经销商,合同期为5年。根据银基与汾酒方面的初步协议,银基计划年采购上述两款产品300-400吨,其中2/3为55度40年青花汾酒,1/3为55度经典国藏汾酒;品牌推广费用汾酒方面承担,渠道推广费用由银基承担;产品将于白酒传统销售旺季即9月份左右推向市场。由于汾酒同样属国内传统名酒,品牌成熟度高,预期市场推广不会存在太大的阻力,我们认为其完全有可能复制银基在经销国窖1573系列四十五度白酒上的成功。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银基集团9.15港元的目标价不变,重申其“买入”评级。